close

6/10(四),這天去接大力回家,公公說大力傍晚睡到六點半起床,我跟大力爸心想晚上哄睡又要奮戰一番了,沒想到大力回家後猛打哈欠,八點半就不用人哄就自動躺平睡著了,心裡有點納悶不過也沒想太多,豈料晚上12點我要睡覺時發現大力怎麼夯夯的,一量體溫37度多,比他平常高,半夜兩三點不放心再量一次,竟然超過38度了,猶豫著要不要給退燒藥(之前疫苗留下的),後來打去國泰問,護士建議還是看過醫生再退燒,只好抱著大力第一次掛急診了

6/11(五),凌晨三點半掛了號等醫生,檢查過後也只說再觀察,這醫生看喉嚨時有點不小心還害大力吐了,讓為娘的我看了有夠心疼,為了排除尿道感染的可能性,貼了尿袋在醫院等了一個半小時,終於收集到了珍貴的尿液,聽說還有人等過四小時的,真是折騰啊,還好時間還早檢驗室很快驗出結果,沒事沒事,於是我們就回家囉。

這天爸媽兩人都請了假專心照顧大力,下午公婆來看大力,看大力精神還可以就帶他回去,結果四五點我就接到電話,婆婆說大力又發燒了,想再帶他去看醫生,為了讓公婆安心,又到對面小兒科看診,醫生分析的也一樣,看樣子只能等待與觀察。

--寫完兩天,這日記停了好幾天,以下簡單帶過啦--

6/12(六),這一天大力卿神比較不好,胃口也差了一點,沒發燒的時候還會玩,燒一來整個人就沒精神,每次體溫漸漸上升,我們的心也就跟著懸了起來,有時一不小心看到39度這樣的數字,真的會整個嚇到,周五晚上大力爸第一次幫大力塞塞劑,塞了好幾次,看得我都要哭了,只好說我來好了,雖沒經驗,但是為母則強,我一次就搞定了,體溫慢慢降低,但也逼出一堆冷汗,看著大力這樣發熱又發汗,我一直跟他說,對不起害你受苦了,小孩子生病,痛的真的是娘心啊

--說要簡單帶過怎麼還是寫這麼長???--

6/13(日),這一天仍持續燒了退,退了燒,但是大力明顯精神好很多,笑容也多了,食慾也漸漸回復,至少看起來不那麼受苦了,媽媽心中好過些,玫瑰仍然沒開

6/14(一),今天爸媽都去上班了,公婆說沒再高燒了,因此也沒再給退燒藥,晚上媽媽一看小疹子終於開始冒出來了,隔天馬上蔓延成一片,連脖子臉頰都紅了,但是一個晚上後又急流勇退,真是來洶洶去匆匆啊

呼,玫瑰終於開花了,大力的第一次受難記也宣告結束。

----------

留了一頭汗,媽媽的傑作

RIMG1925.JPG

娘,我都發燒了,你還要整我?

RIMG1927.JPG

玫瑰現形了

RIMG19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