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G0722.JPG 

剛剛聽到尹萱說他家那個每晚哭哭的睿睿百日後竟然也神奇地變好帶了
讓我不禁想出一本書叫做"百日醫生教我的事"
書裡只要重複一個概念,那就是"忍耐忍耐再忍耐,一切百日後都會自動好轉"

因為大力也這樣。

 

本來大力作息也算規律可預期,但是從兩個多月腸絞痛開始半夜無法睡,腸絞痛好了以後卻又日夜顛倒,那兩三周整個很慘,半夜都無法休息,
每天接近凌晨就開始挫勒但,從接到大力哭聲開始,就永無止盡地哄哄哄拍拍拍抱抱抱搖搖搖,最後迎接東方魚肚白,然後帶著兩顆黑輪去上班

 

眼看爸媽體力不支,阿公阿嬤好心留宿大力一晚,卻因此體驗大力歡到最高點,於是阿公阿嬤決定去拜拜幫大力收驚,當天拿回來一張符與幾片葉子(是芙蓉葉嗎我不確定),幫大力洗個收驚澡,希望晚上可以見效。

 

由於大力前一晚(周二)完全沒睡,周三晚上帶回來還猛睡到隔天下午,一直到四五點洗完收驚澡,整個人還是迷濛迷濛,喝了奶繼續睡。晚上我心血來潮想要算算何時滿一百天(因為心理一直希望如大家所說滿百日就好,祈禱百日快快來),沒想到一算,周四(1126)這天就是第一百天ㄟ,真是太巧了。

 

周五我在家自己帶大力,白天他還是有點小歡,我苦著臉跟他相對,想著難道這樣的折磨還沒結束嗎?一個人哄他哄不睡時,我甚至已經眼眶泛紅,淚水蓄在眼睛裡,無辜的大力睜大眼睛面對我,我看著心裡卻是生出疲累的怨懟,不是生大力氣,而是氣自己竟然只能如此無助無措無力。

 

不知是不是老天聽到我內心的呼喊(我不行了,快撐不下去啦~~~~~)
周五晚上,大力六七點喝完奶乖乖自己睡著,十點多扭來扭去,餵奶喝完又自動睡去,半夜兩點多又扭,再餵再睡去,然後五點多,八點,十一點,都是喝完奶自動又閉眼睡去

就這樣餓了就扭,喝完就睡,我驚覺,一整個晚上竟然都不用抱不用哄ㄟ,

不知收驚有效果,還是百日後作息開關真的自動啟動,從那天以後,晚上就是餓了扭,喝完睡的模式,我跟大力爸這幾天晚上看電視的看電視,上網的上網,優哉從容洗澡吃飯,只要聽到哭聲泡奶餵大力就好了,跟之前比起來,簡直從地獄升上了天堂啊

 

唯一有點小小傷腦筋的地方是,不知該泡多少給大力喝,有時泡了60CC他咻咻咻喝完,再泡他老大已經不爽喝了,有時一次泡了120CC,他老大喝20CC就給我睡著,吵不醒(是說我們也很卒啊不敢硬吵醒他,擔心他又不睡了怎辦啊),徒留阿母阿爸看著那整罐ㄋㄟㄋㄟ,想著換成台幣不知這次又瞭多少,這一點是到現在我們唯一小小不知足之處

 

總之,作息問題莫名其妙就這麼解決了,剩下的就是白天給大力的刺激,阿公阿嬤說大力已經漸漸不滿足於喝奶吸手指對話等活動,他們越來越不知道耍甚麼猴戲給大力看了,還好媽媽敗了那一整套的玩具繪本,終於讓阿公阿嬤有東西跟大力唱唱玩玩,媽媽花錢也花得有理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