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大力從半夜三點睡到隔天三點被挖起來洗澡,洗完澡喝完奶又繼續睡,期間除了哼哼哀哀討奶喝之外,都處於熟睡狀態。
惠鈴說:會不會太誇張,阿育從沒睡這麼久過
小名說:晚上要當賊了

果然,這兩天,大力日夜顛倒,晚上一直搞到四點五點才肯睡去,白天又繼續熟睡得像個天使,徒留他阿母我疲憊不堪。

 

前幾天終於買了百歲醫師這本書,看完內容還真茫然,書裡講的很簡單,似乎只要照著做沒有達不到的,但是卻沒考慮個別差異的情況。雖然我也很希望大力能定時喝奶,晚上能睡過夜,但是大力白天喝奶都是兩三個小時一次,親餵母奶則更慘,有時喝完一個多小時又該該叫了,這樣來個兩三回合,我都分不清要算哪一餐了,有時被榨乾了,下一餐要用配方奶餵飽他也不知要泡多少?所以要四個小時定時喝奶怎麼做到?

關於親餵母奶需不需要定時這個問題,似乎沒甚麼定論,在我猶疑之際,看到一篇文章說明定時餵奶的迷思,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19&sID=2349299&r=488&page=1)

文中也提到奶容量的問題,原來我不只胃容量小要少量多餐,連奶容量都小,而大力又發育的好,食量不錯,因此也得少量多餐喝母奶才夠飽,看來我想要多餵母奶的話,就不可能要求大力定時或睡過夜了!

 

1016補
不只半夜三四點,這兩天進化到七八點
阿母我快累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