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力腸絞痛的情況趨緩後
作息卻因此又日夜顛倒了

1120打完六合一第二劑之後
隔天周六早上發現大力頭發燙
一量體溫已經超過38度多,趕緊先準備退燒藥備用
(話說前幾天我去買奶嘴跟一些小東西,看到餵藥器一直掙扎要不要買,覺得莫非定律很準,買了肯定就會出事,但是又很卒仔不敢不預備著,萬一真的要餵藥的話,那可糗大)

緊張的爸媽又量了好幾次,每次溫度都不一樣是怎樣??
而且我有一次一量還顯示39度多,我心臟都快蹦出來了
還好平復一下再量,反覆大約都是38度多

衛教單寫說超過38.5可以吃退燒藥,爸爸已經壓碎藥丸,準備好餵藥器了
我心裡還掙扎著要不要先去買冰枕退熱貼這些東西

後來我們決定先洗個溫水澡,還好洗完澡溫度降了些
大力看起來也好一點了,願意喝奶就趕快讓他喝
喝完溫度又回到37度接近38度,頭還是燙燙,但因為心裡還是不太願意為退燒藥,就持續量體溫觀察

 

後來查了資料才了解,以前所認定的用物理退燒的方法較好也不見得全然正確了,發燒時體內正在作戰,大腦會設定較高的溫度為正常體溫,這時貿然用冰冷的冰枕或退熱貼或太低的溫度擦拭,會導致血管收縮極速降溫,這會讓身體更不舒服的,還是應該使用化學退燒也就是吃退燒藥

本來想說喝完奶再餵藥,第一顆早就磨好溶解好,但擔心不新鮮所以丟了,
趁爸爸餵奶時,我磨好第二顆,手腳太快又溶解下去
結果大力喝完奶睡著了,體溫也降到38度以下,我們也就不忍心挖他起來做灌藥這麼不人道的事了

 

就這樣整天擔心著大力的體溫,神經兮兮地一直量耳溫
還好漸漸地溫度回復正常,而大力食慾也回來了
看來疫苗副作用消失了

 

誰知,另外的副作用才開始

 

周末連續兩天,大力六七點喝完奶自己乖乖睡,十點多喝完奶也自己乖乖睡
然後,凌晨一兩點開始掙扎,我想說親餵,能邊餵邊睡最好了
誰知大力喝很久,左右邊都喝了,卻越喝越清醒
昨夜凌晨還大嗨,給我哼哼ㄚㄚ伊伊嗚嗚地自言自語
還差點唱起歌來(因為他的恩阿嗚是整個連起來的,還分不同音調)
我想說放他去自嗨吧,阿母很累要睡覺,他還給我出聲大叫
整個嗨到不行,起來看他一眼就大笑再大叫,
出聲回應他那不得了了,又笑又叫
我很累卻又覺得很好笑,只好豁出去跟他玩個夠

 

然後就是今天一早的黑輪伴隨整天的課,類屬阿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