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了小孩才深深覺得,有媽的孩子真是個寶。

 

五六月時為了換房子的事情,一邊經歷學期末地獄般的瑣碎行政,一邊想新家裝潢的種種事務

想省點錢的結果就是累壞了自己,也搞得整個家人仰馬翻烏煙瘴氣

所以七月一放假,既要清理舊家,打包整理,還得三不五時跑山上監工

由於當初時間很趕,裝潢的很多細節來不及想清楚就動工了

中間有做錯拆除的,有妥協的,有勉強接受的,擔心進度,也擔心舊家交屋會不會有出現甚麼意外,整個人真的是心力交瘁

每天量體重就看著數字一直減少,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甚麼代謝疾病之類

終於數字到了連自己都觸目驚心的地步,我只好當鴕鳥,不敢再站上體重計,安慰自己應該沒再掉了

身體差,精神上也飽受折磨,大家壓力都大,一不小心關係就如不定時炸彈,隨時爆炸

除此之外,還有個吃得好睡得飽,玩得開心長得壯壯的大力要照顧呀

 

所以直到搬進新家,我覺得自己真的不成人樣了,娘家媽媽上來幫我們入厝,只差沒當場把我拖回去看醫生打針然後大補特補

因此,儘管新家還亂七八糟未就緒,我就跟大力回娘家當大爺去了

 

在台南的兩三周,大力過著跟台北很不一樣的生活,每天有一堆阿姨拿各種東西逗弄他,拿各式零食飲料引誘他

但是大力有個性的很,逗弄笑是笑,東西照吃照喝,但是,想抱我,我就大哭尖叫給你看

兩周過去還是依然只黏媽媽跟阿嬤,脾氣變得很壞,不順他的意就哭就叫

我想除了環境改變,大力也到了有自己意見卻還無法表達的時候,加上個性急,往往ㄚㄚㄚ兩聲後就要哭要叫

到後來我都快失去耐性,因為除鴨霸之外,他還像橡皮糖一樣黏我,只要消失他視線之外就急著找人,沒有馬上到他跟前,那就是哭哭哭

 

我娘也為了幫我分擔而放下工作顧大力,卻又因為工作累積太多,每天還提早一小時起床一個人先開工

還要煮我喝的補湯,大力的三餐,幫我買點心打果汁,逼我不停吃吃吃

看得我覺得自己真的太對不起娘了,也心驚自己這樣怎麼稱得上母親這角色

 

現在回到台北了,休息夠了,新家該有個幸福的新氣象了。

 

 

喜歡大力這樣挺挺站立的模樣,儼然是個大小孩了呀.............只要不那麼愛哭愛黏人就好啦

RIMG2161.JPG 

PS.[大力在台南的照片已經貼上相簿,稍晚再幫大力紀錄一下最近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