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對大力生氣了

吃,對大力是很重要的事情,肚子餓時完全沒得商量的大哭給你看
不論哄阿片啊抱啊搖的都沒有用
但是只要ㄋㄟㄋㄟ一塞進嘴巴就可以瞬間停止哭泣瘋狂吸允起來

 

昨晚,十點多大力開始哼哼ㄚㄚ地肚子餓了,我先嘟ㄋㄟ給他,想要十一點多再餵他喝飽配方奶睡個好覺,無奈大概先前睡太多,喝完120CC的配方奶還是精神很好,我跟老公輪流哄他睡覺,一直到半夜兩點多還無法熟睡,我很累很想睡覺只好躺著餵他拍他哄他,但這小子還是沒睡著,最後我只好起來又泡配方奶30CC給他喝,咕嚕咕嚕一下喝光,還是揮,我很用力地拍他屁股,一邊咬牙切齒,一邊小聲吼著"你快給我睡覺".....

最後我發狠再泡了60CC,我用很粗魯的方式抱他餵他,一點耐心都沒有,還跟大力說"快點喝","你給我喝","喝啊,不是很餓嗎",終於他喝了40多CC後,眼神迷濛,有了睡意,我這時才鬆了一口氣,可以睡覺去。

 

睡前,我對自己剛剛粗魯沒耐性的樣子覺得很愧疚,想想,從十一點多到兩點多已經三個小時了,本來就差不多是吃下一餐的時間,難怪他肚子餓,我卻認為他上一餐吃飽了卻一直不肯睡,是他很揮不乖,我想睡覺愛睏就失去耐心與愛心,粗魯地對他,還罵他,雖然他聽不懂,但是用力打他屁股還有餵他喝奶時,眼神一直疑惑地看我,我想他知道媽咪的態度不一樣。

 

結果,昨晚做夢,就夢到大力不見了,夢裡心慌意亂,起床後更是想哭
還好大力還在身旁,熟睡的樣子跟平常一樣,
我輕輕跟他說對不起,以後媽咪會學著更有耐心與愛心

 

其實大力除了肚子餓會完全不受控制,以及想睡覺會小小歡一下 ,其他時候都非常好帶,
吃飽了會露出滿足的微笑,會自己東看西看自己玩,
也很享受洗澡的時光,不論親餵瓶餵,哪種奶瓶他都接受沒甚麼混淆問題,(為了吃他都很拼啦)
喝完奶即使不容易拍打嗝,但只要斜躺一下自己就會打嗝,也幾乎沒有溢奶吐奶的問題,
跟他說話也很奇妙地會在適切的時候大笑或揮動小手回應你,彷彿真的聽得懂。

 

真的很感恩大力健康又好帶,
美中不足的是媽媽我奶量不足啦,無法給大力全母奶,
也因為要擠奶追奶,白天又只能一個人照顧大力,讓自己時常備感壓力,手要廢了,腰要斷了,才會幾度失去耐性

但是,大力,媽媽還是非常愛你,一定會盡力
讓你在安全與滿足中快樂健康地成長

好沉靜地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