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力滿1.5個月,打六合一與口服輪狀疫苗的日子
所以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一起帶大力上醫院

嚴格來說,這是第二次掛健兒門診了
第一次是出院四天回診看黃疸值,說到那一次看診有夠好笑
新手爸媽完全沒概念,只知道掛號時間差不多了,在月子中心先餵飽大力
然後兩手空空抱著大力就這樣出門了(有經驗的爸媽看到這應該可以預知接下來的慘況)

 

到了診間,量身高體重頭圍,接著等待叫號,去抽血
大力都還在懷裡睡得香香甜甜,連抽血都沒扭動一下
之後回到診間等待看檢查報告要40分鐘,等待的同時看到同一天出院的另一對夫婦也帶小孩回來看診,人家只幫小孩穿著一件包屁衣,露手露腳納涼涼就來了,對比我們把大力包得密不通風,實在很好笑

就在快輪到我們時,大力開始不安躁動,癟嘴欲哭,一看尿布濕了,肚子好像也餓了,但是完蛋了啥都沒帶,我還去嬰兒處置室問人家有沒有尿布可借,護士輕聲地回答,尿布要自己帶喔我們沒有提供

這時大力爸只好趕快衝去買,買回一大袋,提著出現時,我真的很想假裝不認識他,我在哺乳室趕緊餵奶,結果餵到都過號了,只好又匆匆忙忙包好尿布包巾出來等待重新叫號,最後狼狽地看完診,準備的問題都沒問到就出來了,大力爸很賊地說小孩他抱,尿布比較輕給我提,我只好不甘願地提著那一大包引人側目的尿布回家!

 

回到正題,今天打疫苗,檢查狀況一切正常良好
身長60公分,97% (沒想到爸媽都不算高,大力可以衝到97%)
體重5.7公斤,85%
頭圍37.5公分,50% (現在才知道原來大力頭並不算大,媽媽一直誤會你)

下一次兩周後就得報到,打貴森森的肺炎鏈球菌疫苗
六合一下一劑是滿三個月11/19

 

目前的喝奶情況
一天兩餐配方奶(中午與睡前)奶量約130cc左右,最高睡前喝150cc
其餘母奶親餵加瓶餵,可憐的媽媽奶量仍然不足,繼續努力追奶中>_<~~

無論如何,希望大力健康平安快樂長大!

 

RIMG01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