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將來的前夕,窗外下著雨
十一點多了,大的小的都還在睡
我自己吃完早餐,煮完一天要喝的補氣茶
回房間看大力,他開始扭動
我拍拍他的背輕輕哄他,他隨之張開了眼睛
我跟他說"早安,寶貝"
他就露出一個開懷的大笑容回應我

每天早上,我幫大力換尿布,累積了一個晚上的尿布重量可觀
此時大力會清醒,安靜地讓我換,雙腳還會舉高高伸直直
換完後,我會搓搓他的雙腳,跟他說早安
每一次他都會露嘴大笑,這幾天隱約還會發出笑聲般地"咯咯"一兩聲
實在是可愛極了

 

其他時候,大力也愛笑
例如喝完奶一臉迷濛滿足的時候
例如送我們一坨黃金,幫他清理的時候
例如聽到爸爸回家跟他打招呼的時候
例如奶奶幫他洗完澡穿好衣服餵他喝奶的時候

 

即使白天要一個人顧他陪他而身心疲累,晚上要餵他哄他而睡眠不足
都能因為這些甜美笑容而甘之如飴

 

RIMG01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