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快中午時,終於打電話回阿公阿嬤家
阿公接的電話,我還沒開口問大力晚上的狀況
公公就先嘆了口氣,我心裡知道不妙了

大力第一個外宿阿公阿嬤家晚上,從凌晨一點多清醒到隔天快十一點
中間只勉強睡了半個多小時,隨即又醒
阿公阿嬤輪流哄,大力就算揉眼睛卻怎麼都不願意睡
餵奶也不大願意喝
阿公就整晚抱著一直蹬腳一直焦躁不安的大力
難怪接到我電話時,公公聽起來超虛弱

 

我第一個念頭除了愧疚之外,其實也很心疼大力
不管是不是媽媽自己自作多情想太多
我以為我們沒有跟大力溝通好,讓他知道那天爸媽不會接他回家,晚上要在阿公阿嬤家睡覺,
於是他整晚撐著不睡,也許是想怎麼爸媽還沒來接他

因為在家裡時,半夜大力不舒服哭鬧不睡覺,我們安撫他抱直他
他還會對我們開心大笑
但公公說,那晚大力就一直焦躁扭動,也不會對阿公阿嬤笑
我想他真的是在等著回家

 

下班後回公婆家,大力因為一整晚沒睡,整個白天都在昏睡,
中間只起來喝了50CC的奶就又睡著了
準備將接大力接回家時吵醒了他,他睜開迷濛的眼睛看到我,定格幾秒,對我笑開來,讓我更捨不得了

 

回家後我一直跟大力抱歉,以後不會這樣對他
而大力依舊有哭鬧不休的情況,一兩個小時都無法安撫
有時喝奶喝幾口就自己大哭不已
有時抱著他秀秀時也突然癟嘴大哭
哭到我心慌想要送他上醫院了

 

應該是前一晚太累,白天還沒補回來
大力晚上哭鬧兩個小時後終於又可以睡著
凌晨一點多又重演一次哭鬧戲碼,但是情況比較輕微了
整晚兩三個小時就起來討奶喝,每次可以喝下130甚至180,200
我想他累壞也餓壞了
就這樣喝奶,熟睡,喝奶,熟睡到今天早上

希望大力可以就此作息正常啊,不然媽媽心疼不捨,而爸爸也因此累壞了

 

除了心疼大力,對公婆有點愧疚外
心裡還想到一件事
那就是,以後應該很難再有睡飽八小時這種好康了吧........
阿公阿嬤嚇都嚇死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